翟二喜

Alex 英格兰

Alex,从英格兰飞洛杉矶开始往下骑车。他在泰国待过三年半,教英语。正经伦敦腔的英国人真是日不落帝国的最大赢家,经过一个月的英语教学培训就可以去非英语国家教雅思去了,而且还比教中文更值钱,教英语连当地语言都不用学——这算纯英语教学。

我跟Alex扎了两晚,一号晚上我俩一起扎在一个小村的村中心学校和教堂旁了问了附近巡视的警察能不能扎帐篷,警察愉快的说没问题。

二号我们到了Mulegé,天黑前看好了三四处可睡的地方,就去城里找吃的去,可是那Mulegé——这个美国人养老小镇的饭馆竟然关门都如此早,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家晚上开门的burrito店,还好很便宜啊,我俩吃了八个burrito、一个沙拉一杯咖啡170peso(8.5$左右)。

Alex随车带了个轮子,说是他的轮子滚珠坏了一个,路上有人给了他一个废轮子,他一直懒得给他换了,所以打算哪天有闲心换了它——他到不懒得带。

Alex说他有朋友在La Paz召唤他,而且他不喜欢这路上“什么都没有”的景,490km他打算骑车两天或三天到La Paz,我觉得那不可能啊,我应该会需要八到十天甚至更多。反正他打算早出发、快赶路,我决定不给他拉后腿,跟他告别以后我继续睡。他打算在La Paz和墨西哥城待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可能还能会碰上。

等我花了三天时间到了130km意外的Loreto时,他给我发消息说他已经到了La Paz了。(后来我才知道误会了,他还得俩三天才能到)

2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