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冰川到海边,40号公路的尽头 | 阿根廷骑行

翟二喜

4月26日早上,我终于用上了我这保存了很久的N95口罩,在机场等着登机。去哪里?去不了中国这么远,目标是直线距离265公里的另一座阿根廷城市。

【带上了我的N95口罩】

说说从莫雷诺冰川出来以后的事儿,篇幅较长,好不容易写出来的流水账,因为也没啥重要的事,就不分成两个了哈。

从莫雷诺冰川(Glaciar Perito Moreno)出来以后就到了卡拉法特(Calafate)的Ruben的家,在Ruben家休息的这几天阴雨大风不断,但是在烧着暖气的屋里一点也感觉不到。坐在大厅中间的桌边用电脑,看着窗外树枝在风中摇摆、湖水颜色从早到晚不断变化。

【Ruben家的窗外】

Ruben说我在他家想待多久就待多久。可是我该走了,我想在4月26号时到世界的尽头。

被阻塞的世界的尽头

这所谓的世界的尽头,是阿根廷也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乌斯怀亚(Ushuaia)。在阿根廷40号公路南下到终点后,要乘轮渡过海峡到火地岛,乌斯怀亚就在火地岛的最南边。火地岛是阿根廷最南端的火地群岛中的最大岛,它在地理上与南美大陆并不连接,隔海峡相望。从阿根廷大陆到火地岛的必经之路属智利境内,陆路上连接的仅有的一段路,包括过海峡的轮渡,都在智利境内——也就是说要从阿根廷离境、进入智利、搭乘轮渡、离开智利、再次进入阿根廷。但是自从疫情以来,智利便关闭了国境。

【地图,从Río Gallegos到Río Gran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