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晾被子骑车上高速,2016.10.20

上回说到那天在雪松城去了超市,多天在荒地里走没见平价大超市的我,见了啥便宜好吃的都买,一下买了20多$的吃的够吃好几天,车都快带不动了。还好,附近学校边的方亭不远,就在那做饭吃饱了准备睡下。快万圣节节了,方亭下两个男孩在南瓜灯🎃,等他们走了我就铺铺盖。海拔已经1800m气象预报凌晨还将零下1摄氏度,那也比山上零下10度强多啦。

太阳没出来前感觉特别冷,裹了半天,等太阳出来发现睡袋都湿透了。擦,原来是半夜围着方亭四周给草坪浇水的水管自动开始浇水了。我半夜听到水声了感觉没浇到我就没起来看,原来都浇身上了!那天在拱门国家公园外边也差点被浇。这大冷天的浇了水以后那草坪都冻了,踩上去咔嚓咔嚓响。

于是上午时间就在这晾睡袋。对了,顺便说起,美国法律规定不允许晾衣服晾被子,哪怕是住宅区里的个人地盘,说是降低住宅区品质,所以家家都有烘干甩干一体机。

睡得冷的原因可能还有前几天就发现那充气防潮垫漏气了,在这呆着发现了漏洞,用带来的原配粘合剂给补了,回想是怎么扎的,最可能的就是发现蒺藜的那天了。

海拔下来了还冻一晚上所以就决定不跑天冷的内华达沙漠直奔洛杉矶了。下午开始南下,而且还骑车上了高速公路。

先在旧91号公路上走,直到没别的路可选时就上了高速。好似只要在高速路的入口处没有禁止自行车🚳的牌子就可以骑车上,有禁止行人🚷都没关系。

高速路上路况还好,就是疾驶的机动车从身边过有点恐怖,机动车通常限速80MPH(约每小时128公里),通常司机都会超速着开。路宽,应急车道也宽,又没人在应急车道行驶,骑起来还好。不过后面车过来看到应急车道有人骑车还是尽量走超车道离我远远的。路在宽阔的历史河谷中下坡,左侧还能看见整个Cedar山外侧,森里山谷中云雾缭绕的。下坡下得可爽,直直的路直直的坡,顶着的风也让我不用刹车也不至于速度过快。路边的海拔标记,6000英尺、5000英尺、4000英尺。

长下坡速度快情绪紧张,看到一处宽敞的出入口的路肩时就停下来吃点东西。这面包、黄油、生菜、圆片火腿的搭配无敌美味啊,止不住的吃。

一会没注意,旁边有车停下来了治安官(Sheriff),这治安官和警察职责似乎一样,我不知道有何区别。治安官跟我打招呼问我去哪以后有几句我没听清,就听到说我要在下一个出口27出去。我问:“我在网上查到说是这高速上有些段是可以骑车的是吗?” 治安官说:“是的,这是仅有的一段,出口27以后就不行了,从那你可以走9号公路,有点绕,然后到圣乔治。” 我想,刚才刚过了31标记,还有不远就到了:“哦,好的,其实我也不想上高速,有别的路可以走就好。谢谢。”

治安官回到车上去了,我看他在车里还汇报一下什么的,貌似一般他们执行任务前后都要汇报一下。不知道他这过来找我谈话,是之前有人报警还是只是他路过看见了我,也许是以为我在这停着是想拦车搭车?我再看看手机里的地图,发现了问题又去问他。

“请问,从圣乔治以后我该怎么走,除了高速以外没有别的路了。” “那你可以再回到高速上继续,如果你不想走高速了……”治安官用手放大我的手机里的地图,“……绕的路比较多,老91号公路。” “哦,能回高速路上继续走就好,我想我会回到这路上来。”

告别了治安官,骑上车又下了几公里坡便出了口,其实不用按治安官说的绕路,高速边上就有路,仍然是旧91号公路,不过得上一个路不好还特别陡的坡。

201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