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占山顶观幽谷大湖,吃苹果扎营装逼处

前日下午,经过74英里无水的两夜一日后,终于在Hite休闲娱乐区的入口处打到了水。于是就在那坐了三个小时,可着劲的用水造饭烧茶。

Hite,是一个老城的名字,原坐落于科罗拉多河边,后来科罗拉多河下游建幽谷大坝(Glen Canyon Dam)蓄水形成水库湖后,淹没了Hite城。现在水库湖名为鲍威尔湖(Lake Powell),是美国第二大水库,湖水长约300公里,河水从入湖到从大坝流出要经过平均7.2年时间。湖两侧被划分为幽谷国家娱乐区(Glen Canyon Recreation Area)以国家公园级别管理。

坐到四点多才继续前行,路径一处Aircraft Taxi以为是出租飞行器呢,原来Taxi还有滑道的意思,这地方的小机场。

跨过峡谷中的大桥,路绕一大圈后,又从湖西边开始爬升。见到大坡怕进山后不好安营,在坡下见一空地听着许多车,想看看是否方便过夜,却发现几十辆车,一个人都没有,不止这些车都在这里停着干嘛。特别空旷不方便隐藏,还是继续走吧。

上大坡几公里的路又耗费一小时时间,见天色已晚,正看到Hite Overlook的景观路口,便骑进去。

这是一处独立出来的红石山顶,可揽山下全貌。从这里看下去,高出的是三文鱼色的Entrada砂岩,低处的是浅黄色纳瓦霍砂岩(Navajo Sandstone)。犹他州整个都是如此,水和风把千万年前大地运动从海底凸起的各种砂岩,冲刷而形成各式各样的形状—拱门、石桥、纪念碑、国会礁…

见停车区隔土坡后仍有大块空地便决定在此扎营。要是把帐篷扎在崖边还真是好装逼的地方,不过还是隐到中间比较好,要不然过来的车辆很可能会看到。

与路过的老夫妻聊一聊,他们说他们1977年去过中国,他们也曾经在美国骑车旅行过。我问他们知不知道山下那停车场是干什么的,他们说有可能是那些玩漂流的人,把车停在那里,然后划船入湖到别处去扎营,也许走一两个星期才回来。嗯,那又是一种旅行方式。临走时,给了我三个苹果。

这晚很暖,早上6点天未亮时竟然有19度,小飞虫在帐外飞转。天明时候有乌云,可惜了日出被云层挡住。

前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