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蜥蜴头山口扎营

昨晚在蜥蜴头山口(Lizard Head Pass,海拔10222ft)的登山穿林小径入口旁扎营。我包里食物不多,而且晚上怕引来熊,天黑了不敢点火做饭。已经把所有食物、牙膏、洗衣液等有味道的东西放在一个包里置于帐外三米。

正打算吃点杏仁就睡呢,旁边开车带Camper来的夫妇Maria和Eric,邀请我去他们的Camper里吃Spaghetti。

他们的Camper是个可折叠的拖拉房车,平时收成一个板车的样子。他们原来在明尼苏达,搬家到阿拉斯加十三年了。这次来科罗拉多游玩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儿子刚刚考入在我前些天刚路过的Gunnison的科罗拉多西部大学,学计算机专业。选择这个大学的原因是,儿子喜欢登山和滑雪,而在这附近净是滑雪场和登山线路。

他们新买的Camper,内部功能还没用熟。早上从Gunnison开车一路到此,打算在这呆个十来天,晚上在这过夜,白天爬爬山或是把Camper留在这,开车出去在附近转。

他们说有个叫 Boondocking 的网站介绍了很多无人管理的野外可扎营的空地,比如在这Uncompahgre森林附近,公路边很多标记着森林通路(Forest Access)的入口附近都有类似的空地。但是他们前面去了一个地段,路非常陡、非常窄,两辆车错车都困难,他们拉着个Camper拖车在后就更难了。所以他们也没去近山口的那个湖边,想反正也要在这呆段时间,哪天不带拖车下去即可。然后他们就找到了这里,比较方便上来。

问及阿拉斯加,他们说他们那人可真少,土地面积三倍于德克萨斯,但是整个州的人口才七十多万,对他们来说过路口等红灯超过三十秒就是堵车。

他们住在什么岛上,那岛上有5000头熊,生活中常能遇到熊,所以他们不怕熊。他们住在海边气候就像西雅图,并不是我想象的严寒。有很多骑行者从哪里开始纵穿美洲,六月开始比较合适,极昼能有更多的活动时间。

他们也问了很多我的旅行故事。一大盘意面和肉酱,他们各自只吃了不多,说我要能吃就都吃了,毕竟我燃烧了很多卡路里,得有7000卡吧?(我have no idea啊)

吃了好多好多肉酱意面,一大杯白葡萄酒伴着下肚。后来才知道他们儿子下学后开车过来,可能需要三小时到,我也没给人家孩子留点。那白葡萄酒挺值的,18.9$ 五升的纸盒塑料袋装。就是对我这一个人出门的人不好带。

感谢他们的晚餐,他们还感谢我接受他们的邀请。

出门繁星灿烂,刚才的雨云消失不见,想是潮湿空气变成雨云已沉落到低海拔处。农历月末,没有月亮,整条银河竖在当空,其他方向很多平时不易看清的暗些的星也都很清晰。

本来想叫他们夫妇也出来看,但转而一想,人家住阿拉斯加,那么空旷的地方,这点星空算什么。寻思银河在顶上,远近山峰黑漆漆,帐篷虽然扎在一个遥望公路的小山脊上,但是还是不好构图。继续思考,为什么一定要拍照片?星空是永远在头顶上的,广阔的天空用来感受就好了,为什么要拍照片?

进帐,毛毯的真管用,毛毯加睡袋感觉比双睡袋更加舒适保暖。是夜,偶尔醒来打开帐篷在看看星空,其实是要撒尿,手摸外帐已经被霜冻硬。帐内2度。

早上天亮很久后,阳光终于高过对面绵羊峰洒落下来。阳光的力量是无穷的,帐篷上的冰霜立即消融,化成水,水化成气。出帐晒太阳,把昨天被雨水淋湿的衣服也拿出来晾,远看公路上的潮湿也迅速蒸腾。

跟附近几个昨晚再次过夜的RV、Camper还有直接睡在车里的人们问好。Eric给我送来了他们早餐,睡在车里的姐妹给我咖啡,科罗拉多Boulder来的大叔给我我送来了葡萄,我真是吃百家饭啊,下次希望还跟开车扎营的人扎在一起 O(∩_∩)O

201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