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工厂独峰弹琴娱乐,突来横风吹翻帐篷

昨傍晚路径 Factory Butte 景点营地,我以为这个butte和butter有什么渊源,以为这地方地貌地理产出的东西就像工厂的黄油一样有用呢。查字典才知道 Butte 是“孤峰、小山岗”的意思。可能说的就是这远方的山头像是一个工厂吧,一路下来的很多景观名都是说它的样子。

附近的山形和前些天那红色分层的石头山长相类似,仔细看像是本来是红色石山外面包了一层火山灰。这地方地上一层干泥似的地面,山坡就像用水泥砌起的斜坡。

看这地方的介绍读了半天确定这是由BLM(国土管理局 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规划的允许免费扎营的营地。这时一辆房车也开进来,下来一对老夫妻,看了介绍后打算在这里驻扎。这位阿姨问我车上这个是不是ukulele,她也带着一把,一会我们可以一块弹弹曲。

营地停车场里已经停了一辆大房车,他们放下一辆小四轮越野摩托,开进深处去了,原来远处那些小山丘是越野车的游乐园。

探在哪扎帐的功夫,那阿姨过来问我,是否愿意和他们一起晚餐,很简单的晚餐。我当然不客气啦,“是的,我愿意,谢谢啦。” 他们准备晚餐,我先扎帐篷。

我本想把帐篷扎在那干泥地面上,可是看四周远方的云都在落雨,担心一会下雨地面积水或泥泞,最终还是把帐篷扎在高出一截的停车碎石地上。这就没法钉地钉了。扎好帐篷,把睡觉用的东西扔进帐篷,现在无风,觉得这样就没问题了。天色向晚。阿姨叫我过去,开饭了。

夫妻俩名叫Bob和Gayle,家住西雅图,从家出来一个星期了。Gayle在家里参加一个ukulele的小组,12个人合奏一些简单曲目。他们带了一把ukulele和一只旅行电吉他。Gayle弹ukulele,Bob弹吉他。

晚饭很简单,煮土豆、西红柿牛油果沙拉,不够我吃的啊,但是有红酒。聊得挺有趣,Gayle拿出一本ukulele谱集,都是英文歌曲,我只能从里面找出几个我会唱的。那谱子用的和弦经常是那些不常用的,好别扭。我也给他们展示了一下我收集的各种语言的歌。嗯,简谱这东西他们从来没见过。

突然间,大风吹动了房车没关好的门。我想看看我的帐篷如何,Bob把车灯打开照。“糟了”帐篷吹掀底朝天了。赶快回去把帐篷搞正,担心别把底磨漏了,之前放的东西太轻还没压好角,现在把车上驮包拿下来在帐内压好角。继续回房车弹琴玩耍。

晚上回帐准备睡觉时,一点风都没有了。拿灯围着帐篷照了一圈,发现帐篷顶磨了一串洞。心疼啊 (ToT)/ 希望一觉醒来都没有发生。

昨2016.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