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入境萨尔瓦多

凭手写的CA4签证顺利进入萨尔瓦多,离境和入境的索贿,跟移民局的人都可以说笑着聊天就把章盖了,不像墨西哥移民局的pescado脸。还有人给我了免费的萨尔瓦多旅游地图。

可能因为申请签证时,我先说的两个月后来改说三个月他们没听到,他们给我的签证是两个月的(别人c都是三个月),虽然之后我可能会另有小安排,但下次一定需求最长期限。

入境后口岸边上的第一家小饭馆,吃口饭吧,昨天在到边境之前遇到比利时来的骑车弟兄,跟他把钱都换了,都没钱次饭了。打听下吃饭价格,哇鸡肉套餐只要2.6usd啊(不好意思,这里用了“只”),不是说萨尔瓦多比危地马拉还要贵吗?

在萨尔瓦多头一次看到1美金的硬币,在美国和在同样货币系统崩溃的柬埔寨我都没见过,津巴布韦貌似也用的是破破烂烂的一美金纸钞。

坐下吃饭时收到墨西哥Chiapas认识的那个从家出发去南美的哥们的消息。他在墨西哥费了好久的劲办手续才终于出了墨西哥,很快到了危地马拉首都觉得没意思,对他来说和在墨西哥一样,所以他又很快的走了,六天前吧入境萨尔瓦多。刚才的消息是:他到尼加拉瓜了,坐汽车去的,他的摩托车在萨尔瓦多丢了…… 这对他来说才是十天功夫,第二个国家啊。

另外,如果电话卡太贵的话我不打算在萨尔瓦多办电话卡了,出了口岸就没信号了。勿念。

2017.06.13
危地马拉 萨尔瓦多 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