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穿行葡萄园,扎营加油站 #骑行墨西哥#

来了这么多天了,头一次用西班牙语把事说明白了。前几天要不就是跟人说英语,要不就是藏在没人的地方。习惯了在美国无聊的走法到了墨西哥得换种方式了。

我喜欢大家都不会英语的地方,这样可以学其他语言了。每天多会一句就是突破,除了“Hola! 你好”、“Gracias. 谢谢”、“Cuándo cuesta? 多少钱以外”,今天这句是:“Puedo acampar aquí? 我能在这里扎帐篷嘛?” 西班牙语从发音上来说很好学,只是阴阳时态变化上比英语复杂。不过到现在从数字系统还没记住,问完人家多少钱我也还是听不懂。

从Ensenada出来以后,到处是葡萄园,据说这里是墨西哥出产葡萄酒最好的地方。今天日落时漂亮的火烧,云在四周,但是我得赶路找好地方扎帐篷没时间停下来慢慢拍个照。后来就看到了这个加油站,问来了地方。

想一想也好久没在加油站扎帐篷了,好像在非洲16个月就在加油站呆过两次,在印度和泰国时经常找加油站。主要问题是加油站不能开火做饭。

本来想扎完帐篷去找人说说话,可是蚊子太多了,怎么突然就有蚊子了?看来南下追着黄道越来越暖活有成果了啊。前几天身上的一大堆包应该就是蚊子咬的。太平洋海岸的蚊子的特色是飞的密、听不见声、咬得当时没感觉,后劲足。

2016.12.09 Llano Colorado, Ensenada+106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