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D1/1015,伊朗签证

翟二喜

在迪拜准备登机飞往伊朗,排队时看到几位穆斯林大爷貌似拿着中国护照,与他们打招呼,他们来自新疆。进候机室,没有伊朗签证的人都坐在一旁等待验证,得知几位大爷也没有伊朗签证,于是就想问问他们有没有预订酒店或是联系人(签证需要),但他们听不懂我说的这些复杂汉语。

一位大爷持中国新版护照,第一个签证是埃及,然后迪拜貌似是免签只有出入境章。机场边检人员是印度人,看到我护照上的印度签证和我聊了几句,他和几位大爷无法交流,我和几位大爷只能说有限几句汉语。来了位伊朗人,他可以说英语和维吾尔语,和几位大爷的交流要靠他翻译了。

话说我要去伊朗的准备很不充分,落地签需要酒店预订或联系人电话我都没准备。遇到这位伊朗朋友,麻烦他帮忙,他给了我他哥哥的电话号码,说办签证时写他的名字电话就好。下飞机后排队办签证,队伍不长但是很慢,填写表格,交钱15天签证50欧元(折合70美元)顺利办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