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早安

天微亮,鸟已鸣,乡间听不到谁家养大公鸡。

出门赶早捉精灵的人比日出都早。公园里有十多个“补给点”,“两个擂台”。前夜一直到凌晨两点人才散去,这一早又开始了。

湖水浪花拍打了一整夜沙滩,微风清爽舒适。现在东方的云彩颜色变换,日头升起,阳光透着树梢洒在草坪上、屋檐下。

跑步的踏着轻快的脚步,遛狗的拉着狗绳捡着狗屎,骑车的在用公用打气筒给车补气,低头看着手机的走到“补给站”必然会停步。

为公园工作的人上班了,厕所六点开了门,收垃圾的卡车像巨型Wall-E把大号垃圾箱连根举起倾倒在车斗里。

湖边的工作车辆往返着把满是脚印的沙滩整理平整,沙滩上大批晒太阳的大鹅和燕鸥并不害怕,只是挪挪脚步稍躲一下。

腿脚不利索的老人独自散步,问我从哪骑车来,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我说是中国人。他说,他儿子在尼泊尔工作,现在做蹦极教练。

公园工作人员开着小电瓶车过来,在这个“补给站”豪华凉亭下的小布告栏里贴了张纸,这个凉亭有人预定了下午五点到九点活动。过了一会又来贴了一张纸,有人预定了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活动。得,我得换个简易凉亭做饭去了。

at Lakeview Park, Lorain, OH, USA
2016.07.15 8:28 UT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