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很多朋友问我怎么拍的星空,其实拍摄这种没星轨的星空只要找到对的地方技术上不难。网上搜“星空拍摄”能找到很多资料。

曝光用手动挡,我一般直接试用F2.8 iso3200 25秒(或等效光度,不够再加过亮则减,我的镜头最大F2.8);手动对焦无穷远并往回调一些(具体多少每个镜头焦距都不同,这需要经验和多次测试),高端相机可以先对着金星火星月亮什么的近星自动对焦(但是拍星空时经常是没有月亮的);关闭相机的长时间曝光降噪功能;白平衡设白炽灯可以让天空发蓝;三脚架是必须地;相机有RAW存储模式的话开启。

以上,对焦是最难的,测试时要拍很多张,放大照片后星星不要有晕圈。

以上只是摄影技术问题,如果只对着天空拍谁在哪拍都一样,没有意义,所以构图上要体现地点,所以我这两张照片不是啥好东西。

关于月亮哪天几点升起几点落,星空怎么旋转,这是基础天文知识。iphone推荐软件starwalk,android上有google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