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2017庆典

如果有个心仪的姑娘,而且我穿着厚衣服来的,我也就在那多呆一会了。可是两者都没有。于是把云老板直接送到音乐/艺术节的中心,然后没离开车我就开走了。

云老板是买了票来的,长途跋涉9个小时,从北加州开到俄勒冈州中部的这个偏僻的森林公园。竟然换手环处半夜下了班,有票但没换过手环也不能进。

进会场的正经大门是个吸da麻吸的晕晕乎乎的小子,他的工作就是放带手环的人进门、没手环的人不许进。在被拦住一次之后,第二次在云老板的指挥下我开着车直接开过了验环小子。两人一车,这套票原价卖750美金啊。

据说这是多年来第一次这么大型的fiesta,七个音乐节或艺术节聚在了一起,看了名字我才知道了原因——2017年日全食。

既然已经逃票成功,那就看呗,可是我就是不想啊,融入不了这么闹腾的地方,想象日全食静静的到来的时候,几万人在歇斯底里的“与宇宙交流”,作为一个业余科学爱好者的我,感觉太傻啦。

把云老板放下,看着她背着大包、抱着小包、挎着篮子,再拿上她差点忘记带着的马里乐器ngoni…… 看着她离去,我要把属于她、但是她又不会开的车开走,觉得有点可怜。为了狂欢庆典她真是拼了。

我为啥就不愿意热闹呢?也许我灵魂没有光吧——云老板人还是不错的,只是说话有时太难听、难以下咽。

从庆典现场出来,又开了一个小时的车才到最近的镇子上,路上还被警察叫停一次(不再本文写),可是凌晨三点,啥饭馆都关门呢,麦当劳的drive thru也不是二十四小时的,饿也没办法啊。

上网查看,这个小镇就在日全食区中,就在这随便找个地方睡吧。既然这么远到了这,明天就在这看个人生少有的日全食吧。据谣传美国人为此全国休假一天呢。

早上,等待日全食的到来中。没在麦当劳里买2$的黑眼镜。

Prineville, Oregon
2017.08.22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