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久违的阳光,晾晒日

久违的阳光啊,一个多月来头一次正经的阳光啊。记得从墨西哥圣克里斯托堡那时起阳光就很不正经,在危地马拉阿提特兰湖圣佩德罗晾衣服那几天阳光一天就漏这么几次脸,爬阿卡特南戈火山时还能看见点太阳,在安提瓜那几天洗完衣服就再没见过太阳,一直阴雨。

这样的阴雨我迅速的穿过了萨尔瓦多、洪都拉斯。运气也发霉,防水失败让我镜头受潮、电脑进水、ukulele开胶,衣服本来就很多没干,再混着每日的潮气全体发霉。我也顺便证明了一下,MSR的帐篷少一根杆的情况下也能扎起来。

今天,终于见了大半天的太阳,趁着这太阳,在路边看Telica火山冒烟的时候把衣服全拿出来晒了,趁着轮胎又被金属丝扎了,把前后轮轮胎交换的功夫,把睡觉设备也都晒了。话说烤细菌的味道真香。顺利耗去三个多小时。

尼加拉瓜自然风光仍然以生物多样性和火山景观为主,刚进来那天在加油站就看到有人逮了只灰鬣蜥回家,我这还没看见野外的呢,人家就把它拿回家吃去了。

尼加拉瓜物产似乎比前面几个中美国家更丰富了,路边餐种类丰富也便宜点,也许是很久没见大面积平地了,在中美头一次看见大面积的香蕉林、甘蔗林、牧牛马羊的田地(也许是休耕地?),还有看不懂是啥树的树林,之前在危地马拉全是山坡地势的玉米、百香果、咖啡、可可,芒果林也是中美洲一直以来的主题,前几天在洪都拉斯还喝了味道像酸奶的nanse果汁。

23 de Junio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