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传说中中美最难的尼加拉瓜签证

从洪都拉斯🇭🇳的Guasaule口岸来到尼加拉瓜🇳🇮。尼加拉瓜是这几年传说中中美洲连续旅行最难进的国家。

从洪都拉斯出境后刚进尼加拉瓜的第一个检查卡车的移民局岗位看是中国护照就被叫下来问了好几个问题,西班牙语问题,我听不懂的就用翻译软件问。在第一关待了半天,然后他们分出来一个人带我走到前面两百米的移民局大厅的后堂小屋。小屋里是两个领导,先让我去复印去:护照身份页、美国签证页和危地马拉入境章。虽然尼加拉瓜不承中美四国签证(CA4),但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对危地马拉入境章感兴趣。然后又把我带到对面的大厅,等半天不知干了啥又带了回去。

回去的时候两个领导手里有在我复印件后面手写的一系列问答题,还找了个人会英语的人来翻译着我问题。问题主要是去尼加拉瓜干什么、我是什么工作、没工作的话就问我以前什么工作、在边境那我还问我我父母什么工作、我说他们退休了还问我他们以前是什么工作,打算在尼加拉瓜待多久,有没有人跟我一起,为什么没有女朋友跟我一起(这问题问完了他们自己都乐了),最喜欢什么运动项目(这个问题我重新问了好几次,我想不到他会问这个问题)。然后又在外面等了不知道干啥了好半天。

会英语的人过来告诉我,因为我要拿到口岸落地签,要1107尼加拉瓜Córdoba的签证费(这个价格应该是按照37美金算出来的,但是只收本地货币),然后还要收10美金的游客卡费和2美金的移民局操作费。然后我就去外面换钱,38美金换了1107Córdoba。回来继续等。

加一起得在移民局这耗了近三个小时,最后终于顺利交了钱拿了签证和三十天停留期的入境章(交了钱还得说顺利,哎),所有交费都有收据。这个结果与一个多月前听说的中国背包客从洪都拉斯入境尼加拉瓜的结果是一样的。

会英语个这哥们说日本、韩国、台湾都不用交签证费,只需要交10美金的游客卡费和2美金的移民局操作费(直接说12美金不就得了)。中国和北朝鲜属于C类,是需要交费的。C类的这个问题,我提前在尼加拉瓜移民局网站上看过,被尼加拉瓜归为C类的在网站上说明是需要提前有签证的,能在口岸拿到已经不是网站上的规则了。这要是坐飞机来,可能在上飞机前就已经不让飞了。

我想问问这哥们要是有中国游客从哥斯达黎加入境尼加拉瓜也可以在口岸拿到签证吗。不知是我表达问题还是他理解问题,他就是不明白我的意思。一直给我说30天内可以出去再进来也没问题(我怎么不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