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卡当间了

No puedo entrar Guatemala.
¿Por qué?
Porque necesito visa, pero no tengo.

之前网上消息危地马拉需要提前办签证,也有人曾经不提前办签证就入境了,在墨西哥生活三年多的小池说不用提前办,因为提前办有入境时间限制而且价格也高,所以我就想着来边境试一下,做一个小白鼠。

嗯,所以现在我在墨西哥已离境(已盖离境章),危地马拉无法入境(需要有签证)。

墨西哥这边说要有危地马拉的离境章他们才能给我入境,但是我没入境危地马拉就不可能有入境章,所以墨西哥口岸移民局说让我明天再来,说当天不可以。

据危地马拉口岸移民局说可以在Comitán或Tapachula找到可办理危地马拉签证的使馆,要不就去墨西哥城(但其实我在地图上很多城市都找到了“Consulado de Guatemala”)。

这是Comitán de Domínguez, Chiapas的非官方网站描述:https://www.embassypages.com/embajada2115/ 其中有相关链接说明了危地马拉在墨西哥的办事机构(大使馆Embajada、领事馆Consulado,Vice Consulado,Consulado General )在不同城市的链接。

现在我有几个选择:
明天拿到回墨西哥的新签证后,
㊀ 坐车去Comitán办危地马拉签证,然后坐车回此口岸出境。这是坐车两次回头路。
㊁ 骑车去Tapahula(160km约三天)办危地马拉签证,然后从那边出境。绕很大远,而且在危地马拉那边要重新爬山。
㊂㊃ 或者甚至想可以不拿墨西哥新签证,去上面这两个地方办签证,这样不合法,也怕办签证时有麻烦。
㊄ 还有一个方案就是,明天办一个新的墨西哥180天签证,然后不去暂时不去危地马拉了,坐车回San Cristóbal。然后还可以去尤卡坦那边去Belice或Cuba。

另外墨西哥出境时交的那500pesos应该是移民局黑我的钱,按说我有那个入境时给的出境表,就不需要再交钱了(当时已经交过了)。不过往好处想,如果当时不给他那钱,现在回头更麻烦。现在想想,如果明天拿了回头签证,我在问问他看看能不能把钱要回来(估计没戏)。

2017.05.14
Cuauhtémoc, Chia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