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法律意义又回墨西哥了。

昨天说让我今天十点以后来边境移民局,我十点半到门口,里面没人,开门时昨天那个看门的小伙在,说让我等一会,十五分钟。好吧我就坐在门口等,我想着一会有人了怎么也得开门叫我一声。十分钟以后,有办手续的人开门进去了,我回头一看,里面有人了!我也进去,oficial不是昨天的人,但是态度还是一样的冷淡,问他能不能说英语他说不能,那我就用西班牙语慢慢跟他说,解释我是出境还是入境为什么没有危地马拉出境章。他拿着我的美国签证问我,有这个也不行吗?我说不行,他还porque,porque soy chino行了吧唉。然后他就给我拿表了,我问他我可以申请几天的签证,他说填表去,我其实还要问他我昨天交了墙上那张纸上说的500pesos的费用的事,他更不耐烦的说“填表去!”。

昨天那个办公的态度也很不好,多问一句就不耐烦,反倒是我到危地马拉那边,虽然他们不能给我签证,还有人用英语给我解释,还直说sorry,我问了好几次关于在哪能办签证的事,他们态度都很好。

填了表。回去他那,也没说找我要钱,直接给我盖了章写了180天。……… 按说180天不是该要钱的吗。你们这要钱不要钱到底有谱吗……。我这算占便宜了还是亏损了呢?算了,我也别问昨天那500pesos的事了,至少现在状态正常了。想想下一步去哪吧。

2017.05.15 utc-5 11:00am
Cuauhtémoc, Chiap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