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登船

我早早就到了登船入口,有位带着对讲机的大婶跟我说六点进门,让我把自行车停在一个小门旁,我出去转了一圈可又哪都懒得去,就回来把车停在那坐着歇息了。

五点不到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来了,把行李箱密密的摆在摆在蛇形通道上,等我反应过来他们是在用行李箱排队时已经晚了,他们都排了满满的三排了。我以为放人的时候之前那大婶能给我开个小灶,安排我提前进门,可是在放人之前她提着扫把转悠几圈后就再也没出现——被做卫生的大婶给忽悠了。所以我成了几乎最后一个。

放人了,我推着车跟在蛇形队伍后面。放人很慢,看入口处第一个检查点开箱检查,就一个人检查,人堆积多了,后面就停一下等。还没人排队的时候我就看见入口附近有个有两个指示灯的机器,现在开了,每过一个人就要亮一下。

这是啥机器?是激光验票吗?票上没有一维或二维的条码啊?又走了几步,看到机器上是按手指。这是验指纹?买票时没提供指纹啊。发现这两个灯一红一绿,乘客过去按按钮,绿的就过关,红的就要开箱检查。难道是查毒品?谁摸过毒品的手按那机器有反应?这误差太大了吧,这么多红灯的,而且要是摸毒品的人之前洗手还管用吗?然后又看到这按手指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有夫妻俩带三个孩子的一家人只要一个人按了全家就都算过了。安排按按钮的那个工作人员还在纸上写点什么。不对啊,最终我恍然大悟。这个机器就是一个摇号器,随机分配检查或不检查,真他妈高科技!

终于到我了,前面连开了8局绿灯了,你说我压绿还是压红?压什么我也没得选。要是检查我的话我这这么多包一个一个都拿出来吗?过去一按,绿灯通过。

后面又有x光机检查,本地人大箱子都要过x光,小箱子却不用。我推着车带着包工作人员过来问话,我也没听懂,他就让我过了。这安检可真是松。 不写了,困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