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坡起坡落森林岩谷

一天爬升到海拔2960m的森林山口,下到1500m的Boulder村镇,上到1800m的砂岩拱背山脊,下到1300m的谷底,再上到1900m另一段砂岩山顶,再下至Escalante大城镇。一周以来第一次人口超过300的城镇—798人呢。

森林里海拔2600以上全是颤杨,之下是雪松。雪松一直是常绿不落叶的,颤杨黄叶子掉落铺得满地都是,靠近山口的都已颤没了叶子。拱背山的一段路一直在山脊延伸,两边都是几百米的山谷,谷中之谷的河水又滋养着一条黄绿色的纽带。谷底过后的石山真是陡峭,看地图中平均海拔表不会显露出上大坡之前先下个大坡。到坡顶时太阳即将落山,夕阳把几个高处的山头映得异彩。

路上几个免费营地都没停,赶到城里天已全黑,就为了去“大城市”的超市看看是不是价位回归能多买点吃的,结果超市已经关门了。地图上研究推测来着运动场边的看台处可以过夜,黑灯瞎火找到了这里,好一个露宿的地盘。

近圆的月亮从云里透出了光,照得四下大亮,这运动场好奇怪,是不是跑马场啊?

2016.10.14
于 Escalante 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