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精致拱门

在拱门国家公园待了一天半,里面豁大,海拔1200-1500米上下起伏三次*2。

早上在精致拱门景点待了一上午,精致拱门所处位置四面岩石有七方都是峭壁。一上午时间就有多次镜头盖、矿泉水瓶、防晒喷雾罐等物掉落100来米的深坑。我来的路上走错了路,走到了拱门背后的极其陡峭的岩壁边,我觉得我近年来的锻炼爬野山的水平还可以了,可我在半截差点没上来,越慌越上不来,脚下打滑。可是这石头斜边很多人如履平地,有人还专门站那危险位置去给别人拍照或被拍。焦急时刻,多亏旁边一个带着孩子的美国哥们和一位广东大哥帮忙才上来了。真是吓屎我了。

在这拱门山顶手机有了信号,与自驾来美的大黎联系好,骑回Moab镇里,成功会合。大黎给我带来了更新装备,然后我们一起再次进国家公园。

原来美国的国家公园80$的年票,票面签名人所在车辆可以整车人一年不限次入不同的国家公园,而且支持签名两个人任何一个人。对于集体旅行真是太便宜了啊。

落日前,与大黎一路小跑又上了离停车场6公里山路的精致拱门。路上我还想着,要是排队在景观中心处拍照,那我们落日前一定排不到了。落日前5分钟我们到了景观处。

看到的感人场面是,现在等待拍日落的游客有上午十倍之多,上午大家排队拍照的景观中心处—拱门下方—这时没有任何人过去拍照,因为落日是大家共有的风景。

落日余晖,围着拱门拍照的游客仍络绎不绝。有个大姐貌似在沿着大石头坑的崖壁边走圈,她这是在练轻功吗。

2016.10.07 Arch NP, Mo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