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超市结账的时候,收银大叔突然问我:“What day is your birthday?”。我有点莫名其抄:“Sorry?”。“What day is your birthday?” “Which day?” “Which day your birth?” 纳闷啊,犹豫着说了个:“Seventy ... nine...” “Which month? April, May, June or something?” “April.” 然后他就继续刷东西。

我这纳闷啊,问他:“What's matter?” 他好像也没听见,好奇怪啊,是不是商店有活动抽奖什么的,想问他但是语言组织能力有限,一时间没编出这句话来。搞得我刷卡这事都忘了应该自己在刷卡机上刷,按国内习惯把卡给他了。

出门以后装包突然想起来,是买酒的原因吧,18岁以下不卖酒。看来我的长相让别人觉得我不到十八岁,嗯没错就是这原因。

那他问我月份干嘛啊?

btw: 这是我在北美快两个月发现的最便宜的一瓶啤酒,睡前95美分,别的都得二三四刀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