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昨天太冷了,四点不到进了Kemptville镇,这临近冬至的日子四点二十就日落,见一麦当劳就赶紧进去取取暖、吃点热乎的,顺便考虑在哪过夜。

税后10加币的麦当劳套餐太贵了,要是一定要去饭馆,加拿大本土的Tim Hortons还算实惠,Burger King和A&W最近还都有5加币俩汉堡的优惠,虽然5加币也是软妹币24块左右够在埃及买500多个饼了。(在Ontario省税13%)

在麦当劳里蹭网——嗯…不能算是蹭,爷消费了——虽然屋里暖和可还是一直没缓上热气来,感觉头疼像是发骚了,都没心情上网得瑟了。麦当劳营业时间6am~12am(我在门口看了半天就为了理解这12am是中午还是晚上),不是24小时的,所以即便我再脸皮厚也没法在这过夜。

在google地图里反复查看这附近可能能扎帐篷的地方,这个镇竟然没有一个正经的Park,地图上写着Park的地方一个是学校,两个是墓地。我倒不在意在墓地扎帐篷,主要是不知道西人们有没有忌讳。没有Park就只能找别的可能方案,这个商圈后面有块空地,另外一个商圈边有个空地,河边的林子会不会有熊啊,学校的足球场边上太开阔似乎不方便… 那有个路口里有块空地看上去隐蔽,似乎立了个牌子,拿街景功能看到那牌子上写的:PRIVATE PROPERT。找了好几个有可能的地方,出门打算由近到远一个个的看看。

一直坐到七点来钟,是时候直面寒冷了。包得严实出门,那个哆嗦啊。还好,备用方案都没用上,这商圈后面那块空的杂草地就还不错。只要夜里没人过来让我闪开就成。

头疼怕是因为缺水,喝了些冻成冰的水睡去。裹得严严实实,果然一点都不冷,感觉睡了很久后醒来,头疼症状消失,看表才11点半。于是又渡过长长后半夜,手机没网真难受。

终于到了早上,感觉比昨天暖和了,至少感觉可以坐在帐篷里把手探出去开火做饭。先得出帐篷绕过去把放在帐外麻布包里的食物取过来,虽然据说这附近不会有熊,但是仍然有可能有浣熊(Raccoon,新学的词),他们会撕包。帐篷内外、横躺的自行车上都是霜。

开火,这新油炉打买来以后还是头一次用。没想到这荒地,还能路过一大姐,互相打了个招呼Good morning。

太着急了,Pasta没煮好就开吃了,真难吃。

201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