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纳米比亚D12/1226二,住旅馆阿住旅馆

欧洲人为啥能带行李这么少还啥都有呢,这几天再次证明了,他们买啥不在乎钱。那440ml听装可乐对我来说8纳刀都嫌贵的,那天村里卖10纳刀就跟他们一起买了,后来那个荒野上的商店卖13纳刀他们照买不误,我终于忍住了没买。我一直憋到了大城市才以14纳刀多的价格买了个2L的,他们还是买那440ml。人家觉得带着沉啊。

其他东西也一样,欧洲人不在乎价格贵,东西坏了就扔,只要路上有得买,临时买个质量不好也没关系反正到大城市再换。而咱们亚洲人(内地台湾日本人都算上)喜欢带着备用品,喜欢什么都带着。欧洲人也知道,中国人日本人喜欢带很多东西。

住旅馆这事也如此,欧洲人想住旅馆就不在乎价格。一个帐篷营地90纳刀是可以接受的,明明100米外就是免费只是没人管的地方你们讷似为嘛呐。那瑞典哥们在Rundu住的旅馆房间多少钱?500纳刀!将近50美金呐,我乐了个擦啊。虽然,他加了个前题是他几个月来头一次住旅馆。

我尾嘛一个垃圾袋一直都带着不扔啊,不就是为了省个塑料袋嘛。他们不理解中国人为啥这么省,我也不懂他们为啥这么费。

---

所以,在Grootfontein他俩首先想的是问问旅馆价格,我想如果他们旅馆我肯定去找别处扎帐篷了,警察局、检查站、出城的野地里那都行,纳米比亚这地方人这么少那不能扎个营啊。

据说今年不知为啥,游客稀少,纳米比亚很多旅馆和旅游区的营地都停业了。我觉得和埃博拉有关,虽然埃博拉闹的凶的地方离欧洲比离纳米比亚更近,但是大家还是害怕,因为都叫非洲。

在这小城里只找到在营业的旅馆,问了下价格,两个人750纳刀,三个人1150纳刀,那白人阿姨老板还给推荐了城外的帐篷营地。于是两位欧洲哥们觉得想再没下雨,可以去那营地看看反正不行再回来。

哎,你们这是佛喔特啊,又不着急充电,水又可以满处打,尾嘛这么想不开呢。

出城,还没看到那营地前,看到一个感觉不错的农场,进去打探一下。几条黑狗朝我们迎过来,被农场主嗷嗷几声喊了回去。和昨天农场里的狗一样,为啥都从小剪了尾巴呢?

农场主和荷兰大叔可以用荷兰语顺利交谈,很热情的让我们在里面扎帐篷了。

---
本想一篇里发完,但是字数还是超了了,只好一会再发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