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出发D12/0901,白坝

翟二喜

白坝,དཔལ་འབར་。

从拉孜出来不到十公里,到达与新藏线分开的岔路口,一直没有走过新藏线很是遗憾,这次与他再次错过。现在新藏线从这路口就已修成柏油路,难度已经大大降低,或说乐趣也大大降低。去往樟木方向,连续25公里以上上坡路在等着。

从拉孜出来时已经12点,这上加错拉山的坡又陡又长,25公里左右路,要从海拔4000上升到5200。我比较喜欢峡谷绵延上升而不是在一个山上打转。昨天买的西瓜也放在江西聂兄弟的车包里带着上了山,在爬山过程中有西瓜吃真好。山羊在山壁上跑来跑去,不知这手机照片大家找得到吗?

女汉子也有来亲戚的时候,想办法帮玛丽分担重量,竟然可以把两个开朗后驮包挂在之前安装的前货架上,这样前轮和车把就挂上了5个包啦。试着骑一下,适应一下前轮的重量还是可以骑着上坡的(推比骑累)。@小明不死 @LKLM-开朗 设计新车时要考虑这应用阿!





那恐怖的装备没有一直扛着,玛丽的驮包先搭着车去了白坝;江西聂兄弟跟骑摩托的藏族兄弟聊的挺好,那兄弟带着他迅速上坡;我慢慢悠悠骑着,快日落才到加错拉垭口。下山天已黑,伴着雨、冰雹和大逆风,时速不敢太快的冲下50公里的坡,时而云散看到我们向着天蝎座的方向前进。

晚上11点才到白坝,真的不要赶夜路,要不是玛丽的驮包已到了白坝就在半路的加错乡住下了。还好,成都庄园饭店,床位30每人不算天价。进店登记,奇怪的老板第一句话:不要进来刚拖过地;想吃饭,老板说:在我这里吃不值,我这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