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entomatadas

这几天可能算是进了雨季,每天都得下一两场雨。临近傍晚,这黑云又压下来了,我正好进了村。在村口小饭馆停下来先吃点。

很多乡村小饭馆没有菜单,进去问有什么吃的,他们把有啥给你说一通。语速那个快不容易抓住关键词啊,而且这边好多吃食的用词和北边不一样了,只好装懂随便点一个。哈哈,这个是就是墨西哥版的西红柿鸡蛋打卤面(玉米面饼的面)配猪肉片。Entomatadas con cecina。饮料味道好像无花果,答曰:Ciruela。

老板问我晚上住哪,我说在municipal或gasonlina estación 扎帐篷,顺便问问老板有没有后院能过夜。老板给我带到离村中心两公里远的山腰—他新买的一块地上了。在出了中国的地方拿块地什么都可以盖感觉真好,在中国我只能拿快递。

San Pablo Villa de Mitla, Oaxaca, México
2017.4.19
墨西哥第13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