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芒果橙子甘蔗,熏肉腌肉腊肠

昨天早上出发一兴奋忘了去旁边的遗迹看了,出来十公里才想起来。出来以后就没村镇、没饭馆、没商店,尤其上了高速以后更没有了,高速比免费公路坡缓。上高速前遇到卖水果的,买了三个橙子、三个中号芒果、一袋削了皮的甘蔗。就这么撑了小一天,50公里多公里500米+海拔变化的路。

这甘蔗怎么削了皮切成段还这么难嚼,嚼的嘴累死了,记忆中在埃及路边捡的甘蔗一边撕破一边嚼都没这么累啊,可能说明我岁数大了,口活不行了。实践证实,不吃粮食是会饿的,吃芒果橙子不顶用。路上风云起看似要下雨,终于不那么晒了。这两天海拔一直是1000-1500m左右,倒是没有前些天那么热,但是太阳晒着上坡还是得一两公里一歇。

路上山路环绕之中,看到越来越多地里种着大片类似龙舌兰的植物,难道这是因为快到Tequila镇了?爬到山顶平原时,路两边变成了稀树牧草地,要不是有一片葡萄园以为到了东非平原。

雨终于下起来了,避雨穿雨衣。往前没多远,从高速边上的一个小土路穿过去,省了四五公里的路,绕进了小镇。哇!taco!小号taco 10 peso一个,连吃七个,还送我三个更小的,饿鬼出笼啦!

进城转了一圈,小镇感觉不错,城中心的教堂正在整点敲钟,落日时分的群鸟飞舞,鸟叫声快盖过了过路汽车的噪音。

绕一圈再出城,奔向城外的加油站扎上帐篷,一天又过去了。

2017.03.08 Magdalena, Jal., Méx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