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匆匆过啥都没赶上,出城走夜访博物馆(下)

啪!

扎帐篷时保安在旁边帮我照着手电,其实我用不着手电,即便没有灯光月光,我也能凭着任何微弱光线把帐篷搭起来。拉内帐时,啪,帐篷杆断了,我叻了个去。上次因为我接杆时没有接到底裂过一次,这次裂在三叉口跟处,以断裂长度看来,这次不是我的失误。真tmd,这么贵的帐篷也一样会断杆,那次Alex问我这个帐篷有什么好为什么卖这么贵,我想这理由也就是轻巧、即便不拉放风绳防风能力也较强。但是这杆仍是脆弱的,内帐也不知是这么时候网格破了小洞,外帐是那次被掀翻了在地方划出了口子,这我已经都贴上了大小补丁。没一点健全的拉😭。

这次断裂长度比较大,我要用帐篷修补杆了,三叉口处的接口特别紧,保安给我拿来了一个管钳子把它打开了。把修补杆套进去才发现修补杆太粗了,不合用啊?这难道不是原厂的修补杆嘛?我可能买了假的帐篷套装?今天算是凑合上了,下面短期也该可以,但是得在墨西哥城彻底解决备件,要不然中美洲没地方搞了。

中国老人和大仙人掌

这“博物馆”只是这一个小区域,可能是在这里发现了一些墓葬。这个草坪旁边露天小亭里摆放了几个罩着玻璃罩的人行文物。四个都是公元后100-650年左右的(d.C.)还有一个是公元前300-100年的(a.C.)。咦,公元前的这个名字是Anciano Chinesco—中国老人??

本来只想和这个中国老人连同我的帐篷自行车拍照,结果保安哥拉我又拍了另外几个,还把那个小墓室还给我打开了。还给我介绍墓室的结构,即便进水也不会淹没墓葬。保安哥说的都是西班牙语,我能听懂一小部分,还有一半是猜的,剩下的灰飞烟灭。

给保安哥看看我之前拍的照片,他看到大仙人掌—巨人柱—后,带我看旁边那个大仙人掌,已经开花了。这植物肯定是人为种到这里的,附近已经几百公里没见到仙人掌了。而且我觉得这个不该叫巨人柱,他似乎分叉的高度过低,整体高度也不高,但是的确长相差不多。在La Paz,Michael的家里也有个更小号的前段时间也开花了。保安哥说,花期大概1-2天(Michael家的也是),五月份结的果就能吃了。这么说这应该不是巨人柱,巨人柱的果实不是这样吃的。写本文时,我甚至觉得我在Baja California看到的那些大号仙人掌都可能不是巨人柱了。

今天初十,大半个月亮已到正空,进帐。

2017.03.09 Ixtlán, Nayarit, Méx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