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洛杉矶再见

从医院出发,城里的路不算好骑,奔着自行车径纵贯线骑去,路上劲是些与机动车混行道,还好7英里左右就上了自行车径。

这自行车径在河道旁一走二十英里,途径有马圈、有花圃、有别墅、有棚户,河道旁的野地上很多homeless在那长期驻扎,人手一辆或数量超市推车,以捡垃圾为生。

河道由水泥铺砌,分两层,水少的时候只走中间一趟,时有青年在干河道坡面上玩滑板。一个桥下的干河道上三辆警车停着,几个身穿塑料白衣的人在那清洁桥墩,画面很像在清理谋杀现场。

自行车径时有骑行者经过,但毕竟不是周末人不算多。停下来休息时,一个哥们经过冲我说了个蹩脚的“尼号”,我也回答了一句正宗的“你好”,然后他慢下来回头跟我对视几秒后,我明白了他刚才喊的是“Need help?”

路径Walmart,去买点吃的吧。到门口才发现,擦,出门时打得两桶水忘了拿了!车架上一个水瓶都没有!勒了个去。去超市再买吧,2L可乐打折1$、1L能量饮料Powerade 80¢,不含税不含瓶——加利福尼亚环保法令每个塑料瓶饮料要另加5¢或10¢。我其实可讨厌喝能聊饮料呢,买它就为了他那个瓶子时候放在车上。

出门装包时,一哥们拿这个纸卡过来,他刚才看我车停在门口人不在,正给我写纸条呢。说是问我往北还是往南,要是往北的话,欢迎到他家去做客,他今年一月份刚完成从他家到秘鲁的骑行。非常感谢,可是我方向是南,而且最后几天了。

我以前只买其他可乐饮品,很少买正经可口可乐,因为卖的贵。这2L可口可乐瓶在车上夹的不是很紧,提前放了气喝了几口以防气压别太大,凑合夹在了车上。

数英里中,可乐瓶左歪右斜好几次,终于——掉到地上,嘭的一下把瓶盖喷开,甩着可乐飞下河道。等我立住车子,那瓶子已经空空的票在河床中的小河道上了😭😭😭。

终于到了海边,海风吹着真凉,还好是顺风,借着顺风速度加快,日落天黑后继续骑了几个小时。经过好几个海滨老镇,城间是间断的山路,不过都有自行车线,还算安全。看里程走了100多公里,进入一个海湾营地。就停这里吧。

2016.11.29 Dana 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