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哈哈,他们来了。

今天挺累,全是大起大落的上下坡。下午六点来钟,离落日还有两个钟头,到了进入俄亥俄州的第一个镇Columbiania就不想走了。

看上了这片公园,附近全是农田的一个农村小镇,竟然公园区有这么大,足球场、游泳馆、几个棒球场、数个聚会小屋、数个聚会亭子。可是对于扎野帐篷来说,有点平坦空旷,离居民房比较近比较惹眼,容易招警察。

可是腿酸没劲啊,中午吃的面包花生酱火腿肠好像没消化似的,能量不给劲。

先去附近的麦当劳坐一会去,竟然麦当劳app一个优惠卷都没有。在麦当劳坐到晚上九点先消食,再去点餐,就吃2$两个的McChicken吧,怎么Frappé涨价啦!?涨价就不要了,咖啡也比之前贵。结账时发现—没有税。奇怪,俄亥俄不是免税州啊?

十点多出来骑车一公里多回到公园,绕进深处。没有特别背人的地方,就坐在亭子下吧。一会要是没蚊子铺个东西就睡了。

这亭子里坐着已经是在这显眼的公园里最不显眼的地方了,偶尔有人开车迷路开进来又转了出去。我一直在亭子下面坐着,还好蚊子不多,有手机网络可用。远处的车灯闪烁,每个我都觉得是警察来了。

果然,没多久,警察来了。以往被警察逮着的经历都是我扎了帐篷,这回我没扎帐篷,甚至连车包里的东西都没拿出来。

亭子在一个球场旁边,现实球场对面有人拿强光手电照,然后那车就从路上开过来了。是警车。

每次都是差不多的过程:警车先从路上经过,到附近后,在空地上打转,找好角度,把车灯对准我照,估计他们还要在车里向总部通报一下,然后就拿着强光电筒下车。

貌似越往西走,他们说话的口音和习惯用词差别越大了,听不懂警察下来说的第一句话。

“Excuse me?”
“Park is closed.”
“May I sleep here over tonight? I'm a cyclist, heading to Chicago and then to California.”
“You're traveling.”
“Yes, I need a space overnight.”
“Where is you come from?”
“I come from China. I cycled from Newyork City to here.”
“Do you have ID? Resident card, driver license...”
“Yes, I have, passport.”
“When you entried United State?”
“2nd June”
“Okay *#%*#^%*#*%. You have no other place. #%#%#=+”
好多话没听懂,大概就是你就睡这吧,要不然你也没别的地方去。我还确认了下,那我就铺个垫子睡这了。

说话的时候,第二辆警车也增援来了,好像他们的办事都是这个顺序,如果第一辆警车汇报后,没有再次响应,第二辆警车就会到,上次在新泽西伊丽莎白我就这么获得了三辆警车。

问题问完了,第一个警察也给特许了,第二个警车的警察也收起手电回车里了。

好啦,现在放心睡觉没烦恼了。每当这个时候就想到《武状元苏乞儿》—奉旨乞讨。

隔着球场看天空,峨眉月在薄云中即将落下,北斗的勺面向右上方抬起,城市里的天空还是太亮,看不清楚银河。

睡觉。
at Firstone Park, Columbiana, OH
2016.07.11 1:26 ut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