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骑行故事 | 露宿

翟二喜

皇后镇住宿太贵,所以这些天周转于周边15-40公里的免费或低价格收费营地或是未指定的营地。

在新西兰,一片空地不是写着Private Property就是写着No Freedom Camping。政府规划的网上公开的免费营地还经常不支持帐篷露营,倒是可以停自带卫生间的车。而一般的车即便停在合法停车场也是不允许车上过夜的。

新西兰这个号称没有大型动物危险的最适合露营的国家其实露营并不是随处可行。当然,以环保为名也可以理解,但是也的确有人认为这本来就是对收费营地利益的保护行为。

露营(Camping)怎么也得有个帐篷吧,你不让露营,我露宿可以吧。这几天就发现好几个比较合适的露宿点。

比如那天发现的Shotover河边老桥旁边的有厕所的亭子下,铺上铺盖,躺下看着星星特别舒服。

在这住了两晚,每晚每早都有不少人到这旁边的厕所来洗漱、刷锅碗。这些人基本都是白人,还都说着各种非英语不知哪疙瘩的话。今天出来后看了一下,原来旁边有个停车场,停着一些在这过夜的车,都是那种不自带卫生间但是可以睡觉的车,他们在这过夜肯定也是为了省去皇后镇那高昂的住宿费。停车上外面牌子表示:“不能露营,但没写不能停车过夜”,所以他们应该算是合法的。

所以,省省钱并不是我等亚洲骑车苦行人的专利,世界各国人都有同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