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南非D59/0315 风暴河

在齐齐卡马国家公园边的广袤森林中跑了一整天,印度洋带来的暖湿气流给这里带来大片生机,大量降雨形成的河流把这片土地切割成数个峡谷。

先从海拔220米的主路走小路下到Natures Valley的海边,又爬上到主路;继续走小路下到了另一个海拔不足40的森林环绕的河流山谷,然后又爬回主路。在地图上的森林保护区外便是一些人为种植的大片高耸乔木林和一些木材厂。

太阳在身后慢慢落下,在主路上高跨桥过了风暴河,旁边风暴河入海口是个著名的景点,可惜那是要进国家公园的收费场地。没地方歇息,继续前进。

擦着黑到达风暴河镇,找到警察局但说不允许扎帐篷;警察说附近有个帐篷营地,我说我旅行了很长时间那地方对我来说太贵了;警察又说镇路口N2再往前方六公里有个加油站和大块公共空地可以扎帐,我说天黑了没法骑车了;警察又说他们可以开警车把我和自行车带过去,我说fine,可我还没看看镇里的景色(我真是够事儿的);警察拿着ipad打开google卫星图给我看那块地方,他想起附近不远也有一大块公共草地,说我也可以去那看看,他们开警车,我跟着过去就行。Thank you so much。

到这地方看还不错,是个南非本地那种球类的场地(类似橄榄球),扎帐于此,下午那会吃了不少,一点都不饿,不做饭了,红酒面包伺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