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昨天早上我跟日本小伙说,如果他骑得快的话不用等我了,按他速度来就行了。

这日本哥们我第一次是在温都和克(af:windhoek)时在自行车店见到的,他去车店配他的碟刹的刹车片,但车店没有。

n天后我到了Keetmanshoop,在于哥家呆了三天后,小张开车往前送我100km,在路上看到了他。但是我怕那位置我两天半骑不到口岸,就没在那里开始骑。过了一天我从下一个村子出来35km时,他就赶上我了。

他叫畠中駿(jp:hata naka shun),他骑的是一辆后轮700c,前轮是个约24"的怪模怪样的车。前轮上部有一个原车自带的大架子,可以方便的绑个包什么的。他说这是法国送信送报的人骑的车,他有个朋友在这车公司工作,算是公司支持,半价卖给他。这车想法不错,就是在非洲骑的话,内外胎都得是两套了,尤其前面这小轮子基本不可能买得到。

他是大学第四年时停学一年出来旅行的,在他的学校停学一年要交约2000$的费用。之前的一些地方他没骑车,东南亚、印度、尼泊尔、伊朗、土耳其、欧洲,后来在欧洲买了自行车带到肯尼亚内罗毕开始走骑的。对我来说因为签证费贵或难办的马拉维和博兹瓦纳他也都穿过了,因为人家在南部非洲各国免费签或免签。

他路上找住宿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去找人家借宿,也不找警察局之类的政府部门,这点有点像欧洲那几位。不过这样也同时失去了一些与本地人交流的时间。和前几位欧洲人不一样的是,他在超市买东西时会注意价格。

他说他下次想去中国旅行,去吃四川辣的美食。我也用中国高级食材十三香或酱油,做了西红柿炒鸡蛋,洋葱西红柿炖鸡等中国味道。上次给森功成还尝过我做的烧茄子等,恩他们都说是在非洲旅行以来吃的最好吃的野外料理了。恩当然人家只是客气客气我也别太傲娇。

骏带的炉子是日货SOTO,无需预热的炉头,这样产生烟尘很少,据说他用了一年多(还从来没堵过)。看了下原理应该是先借高压直接气化汽油,然后再转入正常高温气化。

一块跟他在涵洞下或是休息点下没扎帐篷渡过几夜,昨天分开了。他三月份开学,要在二月初回家,需要快。我本来就慢,也希望能在警局、本地人家这类的地方待待看。

对了前几天我还跟他说到钓鱼岛问题了,没有产生拳脚冲突,嘎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