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纳米比亚D13/1227,世界

从农场出发第45公里,在小路中看着农场与丛林绕着矮山,一系列硬砂石路后又转到了大路上,是分别时刻了。

荷兰大叔打算继续沿这条小路去 waterberg公园,瑞典哥们打算沿大路先到Otavi后从小路去纳米比亚西部的丛林地带,他说它已经计划好几年了,他来纳米比亚三次了,自从上一次回去后,计划走这条路已经七年了。我呢,其实我倒是挺想走走大路外的不同路线的,瑞典哥们那条路上有一些本地特色少数民族而且贴近纳米布沙漠(en:Namib Desert)转转那边应该会感觉不错,但我这次纳米比亚签证失误,时间不多,我还是取近一点的路先到首都直接南下或是打探一下能不能免费延签吧。所以这个路口我决定继续与荷兰大叔一起走几天。

准备与瑞典哥们Lars告别。我想起之前在国内认识另一位瑞典骑行者,但是我一时没想起他的名字了。只是说起一些他以前骑行西藏的事,后来blabla…了一些了解到的事情,Lars说:“对,应该就是他” 他叫什么名字呢?Lars说了个名字但是他用瑞典语发音我听不出来该怎么映射英文字母,不过我记得他还有个似乎五个字母的短名字外号。Lars说:“Corax!” “对,就是他,Corax!” 哇原来都认识啊。

我又说起,我是2010年认识他的,那年我在中国开车去了一趟青海藏区,我在那路上遇到他的。Lars很惊奇问我具体在哪,他说那一年他俩一起的,他前几天跟我说过他去过格尔木(mg:Golmud)就是那次,他说他俩开始一起骑的,后来他俩去了不同的地方。我回忆起,当时我开着那奥拓车费劲上山时看到的是两个外国人骑车,过了几天我从可可西里回来又钻进三江源腹地经曲麻莱往玉树方向去时碰到是一个人,当时停下车就认识了Corax。

原来我们早就见过,当时就是Lars和Corax在一起骑车爬坡,我当时也在开车在爬坡,没有停车,只是开了车窗超他俩招了个手,没下来说话,世界真是so much small,这事都能倒腾回来啊。

他说Corax就是他前几天说过的那个瑞典骑行者受到中国公司赞助装备的那个人,我说我当时想到的也是他,赞助公司也是赞助给我驼包的开朗,怪不得你们外国人也都知道KranGear呢。

又一个惊奇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