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重装系统的故事

远程遥控加微信指导,想给家里电脑装win7。

先等了好久下载了一个4.11G多合一win7iso。过程中把c盘的内容转移到e盘,下载驱动精灵万能网卡驱动版、TeamViewer安装盘等准备好放在e盘。然后:

做好的移动硬盘安装盘主板不认;
换相机里的CF卡加CF读卡器,主版认,先把卡里内容慢速备份了,但发现CF卡只有2G不够大;
换摄像机里的16G SD卡加多合一读卡器,弄了半天发现读卡器坏了,没有别的读卡器;
换一个8G u盘,先慢速备份了内容,再慢速考系统程序,考完了这u盘就坏了;
再用这u盘重格式化再试依然坏;
换另个u盘,先慢速备份了内容,但最后发现这u盘整4G,就差一点,不够大。

… … … …

又等了好长时间下载了3.2g 的win7iso;这时我爸有去找人借了u盘和SD读卡器。然后:

拿之前整4G的u盘,慢速考了系统,发现主板不认;
换SD读卡器和16G的SD卡,慢速考了系统,发现主板不认;
换新借来的u盘,先备份人家的数据,这回记得先试试主板,能认;
在借来的u盘上慢速考了系统,发现主板又不认了,尼玛!
相新办法,装了分区修改软件,把移动硬盘加了一个小于4G的启动分区,考入系统,主板还是不认;
算了放弃吧,把借来的u盘重新格式化,慢速的考回去了备份的内容。

… … … …

搜索最新版本主板bios固件,Asrock H61M-ITX uefi …
找到了最新版本2.2,之前是1.2。考到主板可识别的CF卡加CF读卡器里。
进bios,可以刷机,不错没意外;
重启动黑屏,擦,刷成砖了!
哦不是黑屏,还在动,再重启;
哇!可以进新版bios,终于识别移动硬盘啦!

用做好的考了3.2g win7系统的移动硬盘引导安装,过了几步发现要求cd/dvd驱动神码的不能安装;
更种情况换usb口等重试好多次还是不能装;
换SD卡加读卡器启动,结果不能启动,是不是忘了激活启动分区?检查发现没问题,然后发现新bios不认这个读卡器;
换那整4G的u盘启动还是不能装;

… … … …

进windows又把移动硬盘小4G分区改成6G的,之前设4G以下是怕有32位极限问题。
把4.11G多合一win7系统考入硬盘;
重启动起步来,哦忘了激活引导分区了;
再重启,终于一切正常可以安装了。

指导我爸装啊装啊装,启动新win7后,先装驱动之家把网卡驱动装了,再装TeamViewer…然后一切由我接管。

后面就不说啦。

话说为什么驱动之家改成了一个记不住的俗名字,驱动之家这名字多好啊。

驱动精灵在装完系统后你的乱七八糟提醒太多了,启动提示、流量显示、病毒检测、系统漏洞、软件推荐、软件更新…,本来不想卸载最后还是太烦你了把你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