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我不想说我国ZF怎么怎么要强大,只希望让媒体发出越南现状的消息,希望各国驻外使馆都能耐心帮助在外工作、旅行的中国公民,否则国有何用、家有何用。下面转发在越南的中国朋友昨天的经历。

大巴车本来是准备载我们九个中国人回边境的,我们一起在巴士公司等车,后来进来一个穿衬衣四十多岁的越南人让我们出去,声音比较大,并拉扯一个中国人,我走在最后面,他们大包小包的,我没有拿行李,刚出门发现门口站了一百多越南青年人,那个被拉扯的中国人不是很愿意过去,这时那个越南人就动手打他,同时别的越南人就围上来了,七个中国人就分散跑,我也从侧后面跑,正好三岔口有警察,我就跑到他们身边,我手势问能不能让我上车,警察拒绝,而且也不去制止群殴,都坐在车里了,三个警察坐后排,一个女的坐副驾,没有司机,我就往打架的对面跑,一路快步的远离现场,走了五公里的路回到住处,一路都是越南人来往,我生怕被认出是中国人,不敢作声不敢接触任何人,走了一个小时二十分。路上我就在想一定要活着回去,但他们肯定凶多吉少,最后悲剧还是发生了,死了七个人,还有一个女的不知道躲过去没有。这就是我今天想走没走成的过程。活过一秒算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