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尼泊尔D22/0928,加都机场

翟二喜

前几天在重庆味旅馆遇到了准备飞斯里兰卡骑车环岛的钟思伟 ,跟他一起买箱子给自行车打包给我一直怵头的带车上飞机这事增加了很多信心,26号上午他带着打包好的自行车箱打了辆出租车去了机场。下午三点,他又回来了……


原因是他的行李超重,Jet航空对行李的限制是托运20kg随身7kg。钟的车和行李约42kg,每超1kg要收行李费15$,打折按超10kg算要收150$费用。太喵咪贵了,于是只好暂时取消回来改签再想办法。但是改签还是要收大笔手续,而且Jet航空并不能提前买便宜的行李票。

不能提前买行李票,超过重量按15$/kg算这太c蛋了,没有带自行车上过飞机或是不愁花钱的同学体会不到这样的麻烦。于是28号我和钟思伟提前好久去了机场。还是超重,马上开始问其它旅客有没有同去斯里兰卡帮忙分担行李(因为要经停孟买所以不是所有人都到斯里兰卡)。

问了几个旅客还没有结果,Jet的工作人员小声问我们有没有50$,他说帮我们一下,不用花150$就可以。于是我和钟思伟迅速想了一下是继续问其他人还是少花钱了事。不想再折腾,50$,把一些行李拿出来手提着,仍超重但也贴上检查通过的签,终于上机。

与钟思伟道别后,出机场时被警察抓住,问我没有机票是怎么进去的。加都机场进机场大厅要检查证件和机票,我为了帮搞自行车托运就说有电子票混进了机场。好了,他现在说我骗警察,给机场带来了危险,要带我去办公室,我跟他解释阿解释。

警察同志教育我Any time you can not cheat。好吧,我给中国人丢了脸。出机场左bus回Thamel,上了车坐下收钱的弟兄过来,我用本地话问 kodi,他说 pacās。what 50? das rupee! 10块就行吧后来他说bīs bīs。20卢比成交。这事也算是骗我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