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送别

我问Adrián在其他国家怎么取钱,用什么银行卡。他说,他有visa的银行卡,但是他并不关心,因为他没钱……。嗯,他是说要一边打工一边旅行来着,在墨西哥城的旅馆里遇到给了我几张秘鲁钱的五十岁的秘鲁人Olando,就是靠剪头发的技艺赚钱旅行。在拉美国家似乎这样的旅行方式挺常见啊,也很hē的出去啊。

今天,Adián跟家人告别,他妈妈和姐妹说着说着就留下了眼泪。拥抱后的离别,Adrián的妈妈跟我贴脸告别时在我耳边说:上帝保佑你。

总之,亲人的挂念和担心并不是不再出发的理由,该走的路还要去走,该去闯的世界还在等着无知的我们。

Adrián今天的第一站是Tepachula,太平洋海岸与危地马拉的交界的城市,出了村子,他就与我反方向而行了,因为我目前还在往山里走,也许我将要在山里进入危地马拉(又或是绕1000+公里路先进入伯利兹再进危地马拉)。

2017.04.29 Berriozábal, Chiapas, Méxi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