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风雨交加科罗拉多

下午又热又困,侧风刮的骑起来费劲,好不容易看到路边休息处有凉亭便过去休息。小睡一觉醒来时发现前方云层汇集,气象软件提示雷暴警告、暴洪警告,骑到前面的镇时这雨马上就来了。

在这堪萨斯最后一个镇的学校门厅避开了带着雹子的暴风雨云,雨和雹子先吹向东再大力的吹向北再大力的吹向南再缓和的吹向西,尽管头上有房顶也把我浇得湿了身。风暴中心就这么飘去东边了,小镇里的街道边已经积了水,去超市已然不方便,赶紧趁这会儿的些许顺风继续西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有云团经过,时而风雨交加时而放晴,雨中迎面来了反向骑行者,我们打个招呼谁也没停下来。

终于进了科罗拉多州,过了州界以后竟然马上变成正顶风了,下了几阵太阳雨。左方远处两大块雨云雨的一个往东落雨一个往西落雨,平行方向经过了第一块雨云后,身后出现了满屏的双彩虹。第二块雨云接触到第一块雨云在闪电中发展壮大,大风从雨云中爆发,卷着沙尘从南向北朝我猛扑。歪着身子骑车才能保持平衡。

同样只要突破暴风中心就好了。回头望去,大坨卷积云慢慢汇集,在夕阳的照耀下,白的耀眼、灰的绵绵、黑的通透。

终于看到科罗拉多的第一个“城市”了,这个镇有90人口呢!TransAmerica地图告诉我这里出了住公园外,教堂对自行车旅行者开放。投奔教堂来见里面一直有人在谈话,于是在门口看云。哦,今天在小睡的那个亭子的位置,时区就已向西移了一个小时,今天日落的时间是北京时间早上9:11,美国中部时间晚上8:11,这里还是晚上7:11。

东方的大块卷积云频繁放着闪电,大风呼啸着从南方带来另一块厚重云层,西方天空却越来越干净由红到蓝色渐变。太阳落下去,香蕉月映出了光芒。

教堂的人散场了,我也被牧师老爷带进了教堂友谊大堂。这里有干净大大的厨房、厕所,飓风来了的危急时刻还有温暖的地下室可以躲避,在大厅里就可以睡啦。一切安排妥当,牧师老爷就开车回家了。整个教堂现在都是我的了。

2016.9.4 Sheridan Lake Bible Church, 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