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骑行故事 | 第一次在免费营地

翟二喜

之前带着大部队骑车,所过之处都是去收费营地,这回才刚刚自己晃荡,头一次跑免费营地来。新西兰的免费帐篷营地不多,很多免费营地不准帐篷只允许开着带有车载卫生间的房车。这个免费帐篷营地是之前开车来探过路的。路口啥标识都没有,要不是之前在软件里查到,必定不知道。

骑车下来,停的车可能得有二三十辆真是不少,找了个地方把帐篷支好四处看看。河水貌似比上次涨了水流更急,河道缓和的地方可以下去洗澡,另一边有自带小艇的下河处;水流急的地方湍流危险,我要掉里面一定死这。

发现明令禁止用火的营地至少三拨人在用灶具点火做饭,看来新西兰的规矩也就是这样了,不是谁都遵守。早知我也带干货做饭了。

在落了一地李子的树旁边坐了一会,没看到埋死人。呆着就感觉刺痛不断,被什么东西咬了,进帐吧。发现带进来了几只咬人的虫子,帐外也有。听晓航和大飞说过这虫子,他们在新西兰走徒步路线时被这玩意咬惨了,前几天我听人说这虫子叫沙蝇,可是维基百科出来的貌似不一样。被这虫子咬到感觉刺痛,后来出现小红点,再过一会就起个小包,晓航腿上有块被这虫子咬狠了的一处大包都化脓了。帐篷外,几个洋人还在那喝酒做饭,他们不怕咬嘛?

先躺着歇会,帐篷里真舒服。

2016.2.28
Gibbson 附近 Rum Currie's hut 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