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骑行故事 | 大城市的问题

翟二喜

大城市就有大城市的问题。汽车按喇叭催促,行人过马路不看红绿灯,乱扔垃圾,乱涂乱画。不是“只有华人这样干”,也不是“白人就不这样干”。

昨天在曼哈顿世贸遗址不远的汉堡王想吃个优惠套餐上个厕所上个网,结果进门就被店员拦住,想先上楼去个厕所她还挡我,没表情的问我在这吃还是带走,我说在这吃,她才让我上楼,还补了句厕所的事,说得太快没听清是“没有厕所”还是“不就餐不能用厕所”。反正感觉不礼貌,想了一下,还是离开了。

今天法拉盛这汉堡王中看到小牌子,“超过180人危险且法律不允许”、“请控制您的用餐在30分钟内”,这和在村子里那种随便充电、用电脑的祥和状态完全不一样了。

所以吧,有时我们在想中国的麦当劳把插线板都藏起来不让用 同时跟北美村里的麦当劳干嘛都可以比的时候,一定要想想中国有多少人啊。

at Burgerking, Flushing, Queens, NYC
2016.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