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太饿了求助十几元吃饭

16:50, 看见“太饿了求助十几元吃饭,方便的助186元回西安。”,停下来给他拍照。

16:52, 路过周围保安,问“这种骗子你们管吗?”,保安说:“我们管不了这个,可以报警。”

走开50米后。

16:56, call 110, “请问路边有假扮长途骑行者的乞讨的骗子你们管吗?” “可以叫民警过去看看。” “我是一个刚刚回来的长途骑行者,他这样的肯定是骗子。” “在哪呢?” “牡丹园地铁后北100米。” “好的我们通知民警过去看看。” “我需要在这等吗?” “不用。”

16:59, 010-62364885, 派出所电话拨来
“您好,这是xx派出所,您说的那个人在哪?” “牡丹园地铁口北一百米,交通银行外。” “您现在在那吗?” “在,距离他50米。”

焦急等待。

或许那哥们听到我的话又看到我在边上等他又或是他该下班了,十分钟后背上大包朝我推车过来停车在离我5米的地方停下来,掏出他的智能大屏手机用类似微信应用联系了几句。我也自然往远离他的方向站了十米,站在停车场门口保安旁边。

警察还没来。3分钟后,那哥们推车到自行车道骑走了。背着他那大背包,车上驮着瘪瘪的驮包走了。

17:14, 拨叫警局电话, “我是刚才报警说假扮骑行者乞讨的,那个人已经走了。” “噢,走了是吧。” “嗯,不用过来了。”

提示:
一、正常的长途骑行着,不背大包。
二、连脸都不好意思露的要饭的不专业。
三、我不敢说所有的路边求助钱的骑行者都是骗子,万一真有人有需要帮助可怎么办。但是,真正的骑行者无论多落魄也不会上街讨钱吃饭。

反思:
一,这人没骗人,只是说饿,要吃饭钱,要车票钱,骑行不骑行是我们想的。

二,我宁肯相信警察在赶来的路上,对不起白让你们绕路过来了。下次这事我还会报警,希望我国的Police Station也能成为Police Service。

三、我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