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大道Knysna ㊀

翟二喜

怪不得说花园大道漂亮,临到海边前几公里还是枝繁叶茂的森林,一个陡下坡之后,就到了宽阔的河流海口。路在植被丰富的崖壁和河水间曲折进入城区。几只狒狒看见我车包后面吊着的面包向我靠近,我先一步举起手威吓几声把它们赶走,不远的几个白姑娘战战兢兢想看狒狒又不敢靠近。

沿着贴近岸边的路直走,自然就来到了Knysna港口中心—Waterfront。真到了这也没啥事干,旅游用品店一如既往的贴近游客喜好,画着Maasai人的油画、黑木雕的犀牛、坦桑蓝成了整个非洲的游客纪念品象征。中心区挂着迎接游客的各国国旗,豁,中国国旗和民国国旗并驾齐驱,谁也不得罪,可是你们能不能把中国旗子整好了阿,背风吹得皱皱巴巴好难看。就在“两国”国旗附近二楼有个Wu's中餐馆。

不想很快就走,坐在港口边观景。远看这河口被一座小山峡阻挡,海湾内风平浪静,不大的港口边停满了私人游艇。想起把之前准备了好久还没写的明信片写了吧,这里也算是花园大道的中心了。

一些游客或本地人发现我这满是行李的车,过来问,其中还有一对男同性恋手拉着手。看上去游手好闲的黑人也没找我要俩钱花,而是问我骑车的事,我很欣慰,可能他看我比他还穷。

天上云层很厚,时而漂些雨滴,有人说天气不好,难道只有洒满阳光才算是好天气嘛?花园大道夏季气候温和,冬季凉爽适宜。维基百科写到:据吉尼斯记录记载,花园大道是仅次于夏威夷世界气候第二温和的地方。

六点了要找地方过夜了,离开港口。城市里似乎不大容易,路过警局感觉他们里面也没地方,打算离开城市。这一天和这城市啥事也没发生。刚出城中心,一辆小车停在我前面…(请听下回分解)

知识点:
Knysna,词源于Khoikhoi语,意思是蕨类植物(en:ferns)。

Lagoon,河口边餐馆旅馆都起名Lagoon,是潟(xì)湖的意思(不是泻湖)。常出现在河流入海海湾,由于泥沙堆积,海湾外的一侧形成了海浪的天然屏障,使海湾内更加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