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南非D17/0203 坐在海边嘚哔嘚哔

昨晚在离海边不远的警局里扎了帐篷,晚上执勤的两个女警官到挺好说话的。不过她们说明天我得早早起来,因为很早就有人上班,从办公室里会看到我。哎其实看到我谁也不缺块肉嘛。

我说我要cook,她们问起我要cook个啥,我说炒鸡蛋和洋葱混到spageti里,她们很奇怪,鸡蛋混到spageti里那是个什么味?

---

于是早上五点凉飕飕潮呼呼时就起来,不到六点就跑到了海边,天已蒙蒙亮,太阳还没出来,幽兰的背景下城市的灯光闪烁着光,海鸥(是海鸥么)和各种鸟雀在海边嬉耍刮躁。

这么一大早就有好多人在外活动,路上闪着夜灯骑车的、在海边跑步的、草坪上耍健身器械的、玩滑板的、遛狗的、海里划单人艇的,你们这么早就出来你们爸妈知道吗,你们昨晚几点就睡觉了啊,昨天晚上7点50的落日你们肯定没看吧。

再睡会吧,等等阳光,多穿一层裤褂,在海边长椅上铺曾铝膜垫,躺那睡会。这海边一趟让我想起了一年多前在埃及,红海边的西奈半岛的、地中海边的亚历山大。这开普敦的夏天比埃及海边的冬天还凉。

太阳微升,一个安保人过来问我是不是还all right,我说im ok啊困了睡会冷啊等太阳。

跑步的人越来越多,旁边还跑过两个中国人,边跑边探讨去谁家又吃水煮鱼的事。远处山上滑翔伞飘过楼顶,他们也不怕撞楼上。

起来在椅子上煮碗面热个咖啡,吃这面包时,来个安保过来问我在干嘛说这里不能吃东西。其实之前那禁止项目的牌子我看到了,可是第一项就是禁止自行车,但是无数人骑自行车啊。其实在这么大场地,吃东西不影响别人啊,我又不留垃圾,对哦,这么多垃圾桶,不让吃东西谁往里扔东西啊。“不吃啦,我吃完啦。”

这是规则,有时不了解这规则是为什么出现,就像我和那日本小哥们骑车时说起奇怪纳米比亚和南非平日晚7点以后和周日不卖酒。这个问题我前几天问了本土白人沙发主Werner,他说这是规则(en:Rule)。其实我是想探讨一下为什么有这个规则,如果规则就是规则不需问为什么的话,那么那些你们觉得奇怪的中国的规则你们也不要管吗。

太阳大升,温度还保持在23度以下,仍然坐在海边,这一年来头一次特别想晒太阳。一会去哪呢?要爬桌山的话好费劲的,还得找地方把车放下。直接去好望角的话那就要跟这城市说byebye了。

ps:昨天去了capago欧盟申根签指定代办处,说要准备的资料就按网上说的,他们收集资料和钱然后送到大使馆,但是能不能办下来他们不保证。所以相当于我白跑去问了一趟,和网上官方资料的一模一样。在开普敦办的话要等so many days超过14工作日,去约堡办的话路途遥远,而且据说2015年第一个月约堡华人出了六起关于抢劫的命案。在哪办都挺烦人的,要不然直接回家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