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翟二喜

进Keetmanshoop那天,小张在车上看到了我,叫我去Pick-n-Pay对面的中国商店。认识了于哥,当晚就在于哥家举办了隆重的烧烤活动。

于哥在这城里两年来遇到了所有我知道的骑车经过Keetmanshoop的中国骑行者:杜风彦、杨怀玉、强子、草鞋琴、小司俩口子。真是一个比一个迎接的隆重,给我买这买那,后来因为我签证时间有点不够,还叫小张开车往前送了我100公里。

于哥说第一次杜风彦到的时候找去借地方扎帐篷,当时他自己也是住在店里,因为没有遇到过我们这种神经人,他还有点担心没让住,后来挺愧疚的。其实我能理解,我相信杜风彦当时也会理解的,我们一个个都和逃难似的,是我我也得掂量一下啊。

谢谢于哥的热心与帮助,于哥说回头回国他也要在国内骑一圈,我们拭目以待啊 😀 今天听说在我走后他又遇上了与我一起骑了几天的那位骑行35年的荷兰大叔,他又送了些东西给他。

---

后来我骑到Grünau,找地方扎帐篷走来走去遇到个本地修路队的人住到了他们营地。他们说以前他们也遇到过两个骑车来的中国人,还给我看了照片。果然是杜风彦。

---

Rehoboth的警察局,之前草鞋琴和杜风彦扎过帐篷;在Windhoek的江西国际营地,他们也曾接待过草鞋琴和小司;Okahanja的正太集团营地,强子和小司也到过;Rundu的江苏吕哥以前也接待过别的骑行者;Kongola的山东辛老板据说还花钱给草鞋琴住了旅馆;赞比亚的江西国际、吉林输变电、特变电工都接待过强子或是草鞋琴;坦桑尼亚的中昊国际,之前钟思伟在那吃过饭;Wami河边的武汉水务,之前727的方圆他们到过;乌干达的兰纳工业园,钟思伟、我、后面又有一对到达;乌干达第一天小村的村长家,后来我听说法国哥们Loïc也待的他们家;埃塞俄比亚,海南路桥,在我后面台湾陈和日本森也在那借宿…

感谢诸位萍水相逢而伸手相助,因为你们,让我们的旅行更加安全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