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大出血啊[流泪]。去车店换链条,这几乎是埃及以后我经过城市中第一家专业车店。之前在泰国的KHS专卖店曾更换过一次链条和飞轮,又经过一万九千公里,链条悄无声息再次拉长。其实飞轮的消磨并不明显,经过两万八千公里的张力轮已经快磨秃,中牙盘再磨磨可以当牙签了。

黑人技工和白人老板从技术角度建议我一定要一起换掉,我相信他们的专业建议,我也实话跟他们说:“I just think about money.”

犹豫不决最后还是把除了牙盘都换了,SHIMANO DEORE XT CN-HG93链条$410,CS-HG400-9飞轮$400,张力轮两个$120。32齿中牙盘最便宜的一个是XT的$490,再高一档就$1200了,太贵了没换,先凑合着吧。

手工费,我赞成手工费费另外单收,不过应该让我提前知道多少钱好掂量一下嘛。不到一个小时$200,好贵啊。不好意思单独砍掉手工费价格,找来老板给整体打了个折:1000$。

哦,上面的$都是N$,还好不是US$,按照银行中间价527软妹币。目前在纳米比亚块20天还没花这么多钱呢。

骑车真是个花钱的活,骑个好旅行车更是花钱的活,人家台湾小陈同学从埃及随便买个整车骑下来才约600软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