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赞比亚D49/1210,到达利文斯顿

像是这天要是不热就能骑块,昨下午雨后很快到了利文斯顿。

快六点了要找住处,在进城的超重检查站旁见到了中地公司CGC的大门,但是似乎院内没人。往城里走见到大字:“绿营酒店,餐饮旅游住宿”,有一种到了中国农家乐的赶脚。

利文斯顿(en:Livingstone)比邻津巴布韦,以英国探险家利文斯顿的名字命名,这哥们就是去世后遗体运放在巴加莫约(sw:Bagamoyo)而后送至桑给巴尔(ar:Zanzibar)最终转运回国的那位。从欧洲人的角度,是他发现了尼罗河的源头是非洲最大的湖,是他在这里发现了大瀑布。所以这俩地名一个起名叫维多利亚湖,一个起名叫维多利亚瀑布。

在赞比亚,利文斯顿的确是个很大的城市了,从有城市迹象到城中心走了三公里多。各种Lodge、Hotel在进城的路上,超市、邮政、银行、大教堂、政府单位…大城市该有的其实也就是这些了。

眼见太阳要落山,在东非以南这旅馆都是住不起的,城市里想找地方可不容易,还是退回去吧,城外大片空地,那超重检查站后身可能就可以。

退到城边,又去中地公司的院子试试,里面有黑人门卫,原来中国人去了别的项目,目前这地方没人干活。跟他说了说,在这院子里扎了帐篷,院子里有水塔水管、厕所、还有围起来的洗澡间,院边上就有做买卖的本地小摊,可以买西红柿和鸡蛋。除了充电,其他全有了。

在哪扎帐篷任选,我就扎在了屋边凉棚下,离水管不远。今天下了一早的雨,没淋上,雨停后,附近的女人们拿着衣服往我帐篷边上洗衣服来了。

这看夜的保安有点神经,每次巡夜路过非要喊我几声,问我是不是安全。有一次我听见了没答应,另外两次都把我喊醒了。神经病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