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在Lindsborg 河边公园中的Shelter停下,换了衣服在水管冲洗一下,美国的雨水虽然不脏,但是微生物丰富,特别容易各种霉菌爆发。天黑下来,

一个小孩独自骑着小自行车经过,发现了我。过来跟我说话,问这问那。这孩子六岁了。看我的自行车想骑我的自行车。但是他太小了啊,他想蹬上去坐椅子上,虽然我扶着车的话应该没啥问题,但我还是没让他上,因为他父母不在真出点啥事我付不起责。

然后他又问我包里有什么,有个已经打开的包他就翻翻看,没打开的还让我打开,打开了一个他又想打开另一个,我说我不想打开了。看见我刚吃完香蕉皮问我还有没有香蕉,他说他想吃一个。

其实我给他一个吃到没什么,关键问题仍然是他父母不在。想起去年在加拿大和小Terry一家去超市,服务员给小朋友送糖果都要问一下父母能不能给的。我跟这小孩说,我不能给香蕉,因为你父母不在。

在developed国家对小孩的安全保护意识特别强,上次在新西兰,有一起的朋友路过幼儿园想给里面拍照,马上就有幼儿园老师过来制止了。

他又让我把shelter的灯打开,我说我喜欢黑一点。然后他自己跑去把篮球场的灯开开了,但是shelter的开关他够不到。他发现我有时听不懂他说话,就问我是不是说西班牙语,我说我说中文,他说他不会说中文。我问他你认不认识Chinese people,他说从来不认识。

然后他发现了我的手机,玩起手机的他终于没那么多话了。我开始准备做饭,但是他不走我不敢开火。

过了一会他终于走了,“我不能整晚呆在这,我得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