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ia Park, Cobourg | 加拿大骑行故事

翟二喜

连续发自拍不大好了,还是写点啥吧[呲牙]

Cobourg,按进城时的牌子上写,人口18500人。是从Kingston出来后人口最多的城镇了。

在Cobourg中心的Subway里上了三个小时网,其实也没干什么,时间哗哗的就过去了。从五点出头坐到八点多,这三个小时顾客得有12个吧,在这种国家东西没法卖得不贵,人少干啥都没客流量啊。

出门在大街上,街头冷清偶有人走路路过,每次红绿灯竟然都有车在等。在行车道中间画了大大的自行车标记,可是为了自己安全也别给汽车干扰,还是骑在人行便道上比较好。行人过街灯嘟嘟的提示着,旁边隐约夜场酒吧的音乐,今天是周日,周一会热闹吗?要是两个人到这可能就会想办法进去看看了。

寻着来时的路往回两三个路口到大大的空草地场,往里走看看是否适合扎帐篷。

看到了牌子,Victoria Park,是Park就好,那就是公共场所不是私人领地。再看看禁止项目—禁止饮酒、禁止烧烤、禁止在步道上骑自行车、禁止狗在沙滩上、狗必须用绳拴着、要把宠物的便便💩带走、不要乱扔垃圾、禁止吸烟。没有禁止扎帐篷,有一种奉旨扎营的感觉。其实也没写不能随地大小便…

这公园是安大略湖边的沙滩公园,沙滩外围石阶上是公园步道和自行车小径,餐桌、长椅、路灯,数个儿童滑梯套装,修整好的绿植陪伴左右,可惜中心的公众厕所在冬季并不开放。这样的公园并不特别,加拿大的城镇公园基本上都是这样的配置。

沙滩上远处能看到探出到湖中的小路,时而有车灯移动估计是有人夜里钓鱼结束或是把自己的私人小艇拉上岸带回家。

今晚的沙滩上没有风,对比白天骑车路上,一点都感觉不到冷。这几天感觉越来越暖和了,可是手表上显示的温度都差不多,感觉冷时是4度,感觉暖时也是4度。这真的是因为体感温度除了气温以外还受别的影响?或是说通过这几天的骑行我身体适应了?要不就是因为表上的测温功能坏了啊?

诺大的沙滩公园上静静的只我一个人,找了个儿童滑梯旁的绿地餐桌旁扎好了帐篷,拍照玩耍吧。

入夜,不远的铁路上火车一过,感觉全镇都响着轰隆隆的声音。鸟的叫声以加拿大鹅的那种鸭子声居多,偶尔有鸥声,其他我听了也不知道是啥。旁边钟楼的整点报时,为什么全世界的钟楼报时声全都一样?噔嘀呔等,等呔嘀噔,嘀噔呔等,等呔嘀噔,铛,铛,铛…

Cobourg的湖滨公园
2015.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