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IT男辞职环球骑行 曾遭十余恶犬扑咬

翟二喜

本文由“腾讯大燕网”采访本人后撰写,所述内容与本人所述有所差别
原文地址:https://new.qq.com/omn/20180128/20180128A0N8YB.html

(2013年11月,约旦)

图中这位骑行者名叫翟二喜,在他面前,十余条狗正呈包围队形,虎视眈眈地向他逼近。这仿佛是电影里的场景,却是他旅途中的生活片段。倘若没有那段北漂的经历,天津人翟二喜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和骑行结缘,更不会下定决心离开北京,踏上一段让其他人都觉得天马行空的环球骑行之旅。

(2016年9月,美国落基山脉)

2001年,在北京从事IT行业的翟二喜,和同事们一起参加了公司的素质拓展活动——从北京骑行到北戴河。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清晨,骑行在队伍最前方的翟二喜看到了一幅无比美丽的画面:日出的微光慢慢从地平线扩散,天空渐渐发白,前方的高架桥上突然穿过一列火车。“那一瞬间,我爱上了骑行!”

(2006年9月,珠穆朗玛峰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