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二喜

离开San Pedro

想了好几天,今天出发后终于决定了,爬那个大上坡绕过San Pedro火山去San Diego Atitlán。从旅馆出来沿湖边路走了一公里到了坡底,开始上~大~坡~,中间最陡的地方一定超过14%的坡度了。其实我这车的链条已经拉长了,劲大了会跳,在变速用1x1最低档的位置大概爬7%坡度的坡就一定得下来推了。推几步停一会,每一次停歇都在想是不是别那么费劲了下去坐船得了,可是最终还是下了决心,爬!一个多小时,爬了1.2km到了出村子的check point,海拔上升150米。昨天空着身子走路上来去以为存在的观景台,虽然也累但是不吃力,今天“骑”车上来,真是像como mierda啊!

San Pedro火山口海拔3200m,Atitlán湖面海拔1500m,这条路的最高处海拔2100m左右。从现在这里后面到这个坡顶还要有7km 500米的坡呢。

跟查车辆的那哥们打个招呼,他把我叫停下来说:上面不安全,会有劫匪。其实昨天旅馆老板也跟我说这段路不安全来着。我总感觉是一种误解。就像芒康人说理塘那段路不安全,藏区人说纳西族地界不安全,纳西村落说彝族地界不安全,彝族村落说摩梭族的地界不安全……都是对自己不熟悉地区的妖魔化。所以我还是要骑车上。

这兄弟还是好说歹说的不让我上,说有劫匪,建议我坐船去San diego。我问那为什么没有警察。他说警察也逮不到,他们藏在山坡路边,看你慢下来的话就出来抢,然后再消失进林子里。在他一再的劝说下,我回头了。这地方好似是出了新手村后最近的打怪练级地方。

白上了这么半天坡,下坡拉个xi就下去了。

坐上了船前往Panajachel,湖里最远的那个点。

困 不写了 睡
2 de junio, 2017